close
 

趙又廷(右)和阮經天主演的《艋舺》,叫好又叫座。

 

【楊景婷、王姵雯╱綜合報導】《艋舺》全台票房昨正式突破2.5億元關卡,但受盜版猖獗影響,票房成長不如以往犀利,總統馬英九昨在《治國週記》親自喊話,要看過盜版的人再掏錢進戲院!另外,網友發揮創意,推出kuso版的《猛假》,消遣中華職棒假球案,令人發噱。

《艋舺》2月5日上映後,票房猛衝,6天就破億。不過隨後出現網路下載以及盜版光碟,還一度被放上知名網站YouTube,雖緊急撤下影片,但盜版流竄多少影響票房,加上寒假結束,學生紛紛回學校上課,近來每天的台北票房僅約100萬元上下。原粗估上周末就能達成的2.5億元台幣票房,也直到上映後第23天才突破。
導演鈕承澤農曆除夕曾向馬政府喊話,尋求相關單位協助,相隔15天,馬總統昨在《治國週記》承諾,會要求行政院強力查緝,他更建議,如果看過盜版,不妨買張電影票到電影院再看1次。並把電影中的台詞「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改成「這樣有意義,更有義氣」!對總統發聲力挺,鈕承澤昨說:「我非常肯定馬總統的做法,很感謝也很感動!」並表示進戲院絕對會有更好的觀影品質,何樂而不為?

馬總統喊話 看盜版者掏錢進戲院

不過外界質疑馬英九沒有看《艋舺》還可以長篇大論講一堆?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總統希望各界能給國片好的環境,「國片就像個小孩,傷害它便無法長大」。
而「艋舺熱」持續延燒,早先有網友把太子幫改為「芒果」幫,笑果十足,近日又出現名為《猛假》的影片http://0rz.tw/G825f,調侃中華職棒假球案,電影中阮經天說的台詞:「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也搭配曹錦輝的畫面,改成「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妮妮!」諷刺他接受招待喝花酒。
更把太子幫「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改編成「但願同年同月同吃屎」並搭職棒球員宣示畫面,惡搞令人發噱。聽聞網友發想各式KUSO版,鈕承澤昨笑說:「我之前有看過芒果版,快笑死,只能說網友創意無窮,盡量發揮吧!」

《猛假》kuso版

◎曹錦輝變三小
網友推「猛假」將曹錦輝影像配「意義是三小!??」,結合《艋舺》經典台詞。
◎打假球同吃屎
網友改編太子幫歃血為盟的台詞,「但願同年同月同吃屎」,諷刺中華職棒打假球,令人發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