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喆自編、自導、自演、包辦全部配樂的影像作品《暗戀》映像,陶喆與女主角楊謹華在其中有多場對手戲,在合作過程裡更毫不掩飾對她的欣賞之情,還透露:「身為導演,一定要對女主角有一種戀愛的感覺,工作起來才容易到位!」

 

陶喆看中楊謹華近來在戲劇上的成熟表現,也表示楊謹華的外型感覺很大方,從以前就一直很欣賞她,總覺得她演戲很有深度與厚度,戲路也能很寬廣,可以嘗試非常多的表演方式。陶喆還誇獎:「她既能有爆發力、有殺氣;也可以是個很性感、很女人的女生!」

 

陶喆說,「暗戀」過程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之一。「7年前的那次『暗戀』讓我譜出了『Katrina』這首歌的demo,我後來還將這首歌附上卡片與一束花送給這個女生。」而「暗戀」這首歌曲描寫的,則是他近期曾有過的深刻體驗:「我以前暗戀女生時會很焦慮,會不停猜想對方到底在想什麼。因為對方可能會覺得你很噁心、也可能會嘲笑你,不過雖然充滿好奇,但也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知道對方的感覺。所以我現在可以默默喜歡一個女生,卻不一定要擁有他。」他還說:「我想讓大家明白:即使是一段沒有結局的愛情,但這段情感仍是充滿著力量的!」

 

陶喆在創作《暗戀》映像時,不僅從自己身邊的故事取材,還以親身經歷結合創作的巧妙編織、串連,讓男女主角在橫跨近10年的時間裡,演出一段真真假假、若有似無的暗戀故事。他找來長期合作MV的導演林錦和一同執導,希望在影像上能夠跳脫傳統MV的框架,而以短片的形式來思考及執行。在耗時1個月與超過1000萬元的預算後,片長近1小時的《暗戀》映像確定將在9月6日首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