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娛樂訊 電影《孔子-決戰春秋》3日於台北舉辦記者會,「孔子」周潤發率弟子「顏回」任泉、大地電影董事長岑建勛出席,近來發哥生兒育女議題獲關注,他笑說:「生小孩,我有心,沒有力!」、「當周潤發的小孩壓力大,若沒狗仔隊跟拍,我就生。」岑建勛被問內地因《孔子》上片擠壓《阿凡達》2D提前下片時大聲喊冤,稱自己沒那麼大能力。

周潤發為《孔子》巡迴十餘城市宣傳,2日抵達最後一站台北當晚,即「微服出巡」帶著發嫂陳薈蓮逛通化夜市吃美食,首度訪台的任泉則遊覽台北故宮博物院。3日下午舉辦的記者會上,曾因合作《滿城盡帶黃金甲》培養深厚情誼的周杰倫雖人未到,但特地送上超大花籃祝賀,卡片特地寫上「大戲欲映之,不亦讚乎 兒臣 周杰倫 敬上」,逗得發哥龍心大悅,卻不忘關心周董感情事,笑說:「希望他快帶女友來給我看,若卡片上有他女友的署名更好!」

記者會在主持人黃子佼妙語如珠串場下笑聲不斷,媒體好奇發哥是否想生個「小發仔」?他笑歎自己「有心沒力」,坦言當他的小孩肯定壓力大,「我面對你們(媒體)都壓力大了,若有小孩,他吃什麼、上什麼學校都會被關注、被狗仔跟,壓力更大!如果沒有狗仔隊,我就生,但可能嗎?」

《孔子》台灣上映將與甄子丹主演的《錦衣衛》、阮經天及趙又廷主演的台灣年度大片《艋舺》同檔廝殺,面對市場激烈競爭,發哥說:「做為一個演員,當片子拍完後,票房就是看緣分,沒什麼壓力。」一旁的老闆岑建勛笑說自己平常心面對,但再被問到「《阿凡達》2D內地院線因《孔子》上映遭擠壓」一事,他大喊冤枉:「我有這個能力嗎,我有60家戲院,現在都還在演《阿凡達》2D,這根本是毫無關係的」、「做生意不重要,做人才重要」,獲得滿場掌聲。

岑建勛透露,《孔子》籌拍之初即鎖定周潤發主演,但初期劇本不好,直到第32版才定稿,給發哥看的是第28版,周潤發是飾演孔子唯一人選,當初他若不演就沒法開拍。發哥則說,「孔子」不好演,每個人心中對孔子的形象都不同,最後一版的劇本將孔子寫得極富人性,讓他想挑戰,為此他還請普通話老師更正他的發音,「若用廣東話講對白,這對同台對戲的演員不公平!」

任泉則透露,發哥總不帶劇本到片場,一上戲,順暢的普通話及文言文台詞即脫口而出,其他「弟子」看到老師都沒帶本了,連帶受到感染,各自先在家裡準備好,從此大家上戲都沒帶本。日前香港首映時,「南子」周迅第一次看片,感動到哭成淚人兒,發哥說,沒想到她會哭成那樣,岑建勛說:「一開始我跟她說戲分不多,但周迅說只要能跟發哥對一場戲就好,兩人在開拍前都沒見面,但一對戲,那契合度看了真令人感動!」
新浪娛樂台灣特派 鄭偉柏/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