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哲鳴╱台北報導】楊謹華有個未圓的芭蕾夢,因為她媽媽年輕時是體操校隊,她小時候媽媽就希望她學舞蹈等才藝,滿足媽媽未完成的夢;可惜她12歲時,芭蕾舞只學了半年,最後進行甄選時體檢,她被檢查出脊椎側彎問題,無奈被迫放棄練舞。心中有缺憾,她說,即使現在,她看見漂亮的芭蕾舞鞋,仍會忍不住買回家。

籌建善牧之家

三立《敗犬女王》演員為響應「拼.樂Love」幫助籌建善牧之家公益活動,各自捐出私人收藏品義賣。楊謹華捐的是芭蕾舞鞋,令人好奇,她才透露兒時芭蕾夢故事。她說:「那年我才12歲,但我印象好深,因為體檢報告我沒被選拔上,我媽哭倒在我懷裡,我們都覺得好遺憾。」
後來她沒再學芭蕾,但看到相關的音樂盒、飾品總會愛不釋手。這次捐出的舞鞋,就是她在台北某間精品店發現忍不住買下,楊謹華笑說:「既然我沒完成這個夢,等我生了女兒,一定會叫她去學芭蕾舞;不過萬一是兒子,就打打棒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