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楊丞琳7年前以《海派甜心》拿金鐘視后,今年以植劇場《荼蘼》第3度敲金鐘,她不諱言對拿獎有期待,盼能上台的原因是:「想在台上讓大家聽見這些年想感謝的話。」當年她拿獎,在台上雖然該謝的都謝了,「但跟我想說完整的話不一樣,所以我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還有機會再入圍,不管我有沒有信心,我都會準備感言,不希望像上次有遺憾。」

 這回楊丞琳爭奪戲劇節目視后的對手有老將也有新秀,她認為每個角色類型不同,傷腦筋的事交給評審,「我不會有壓力,通常預測聽聽就好,入圍和得獎都要靠運氣,只希望藉由這機會,讓更多沒看過《荼蘼》的觀眾可以收看。」男友李榮浩當初看完6集也認為她一定入圍,但她說30日頒獎當天他不在台灣,不會陪同出席。

 她當年以《海派甜心》拿獎正逢出道10周年,「那個獎是很大肯定,沒看過我的表演的人,會因為這個獎,不再以偏概全或刻板印象覺得我就是偶像或沒演技,其實讓我覺得踏實的是,當我有部戲劇作品,別人會覺得我的戲一定要看,或推出新歌一定要聽,讓大家主動想看我的作品、想聽我的歌,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成就感。」

 在《荼蘼》之前有5年沒接台劇,事實證明她這些年雖沒演戲,卻累積人生歷練,「確實感受力多了能幫助表演,對角色更能感同身受,滿感謝那段選擇推掉很多不錯劇本的自己。」她在《荼蘼》的生產戲演得維妙維肖,在電影《紅衣小女孩2》也生孩子,朋友誇她演得好,她笑回:「熟能生巧啊!」

 楊丞琳自認只是適合「演」媽,不怕被定型走媽媽路線,「沒為人母卻能想到我、相信我,那是很好的挑戰。」面對親友頻催婚,她說感情、婚姻、小孩愈計畫愈有壓力,結婚可快可慢?「不可快,沒有快的空間,現在這個狀態很好」,男友有求婚就嫁?「這真的沒想到,而且彼此沒討論過」,她不怕求婚驚喜,「遇到了再說。」

arrow
arrow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