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劇情中想要一親奕婕芳澤而未能如願的偉翔,看來這星期終於
得逞了(誤!)。但為何一個吻充滿了甜蜜,另一吻卻讓人看了痛心呢?
只能說~男人啊,如果你不想失去你所認定的美好,就不要做出任何可能
會讓你後悔的事。



除了主線的翔婕之戀,柯家另外兩個兒女~偉呈跟雁妮(洪小鈴飾)這兩條
副線劇情最近也急速升溫。雁妮的老公王克凡(李至正飾)因為八卦雜誌對
他攀附豪門的說法而陷入低潮,也埋下夫妻之間的心結。




也因為心結使然,當克凡發現雁妮之前應該丟掉的避孕藥時,完全不顧雁妮
的解釋而讓多年來身為小男人的忍受一口氣大爆發。



陷入自暴自棄情緒的克凡,在路邊借酒澆愁



雖然我很希望雁妮能在這時把克凡找回來,可惜這次危機沒這麼容易
落幕。

順帶一提,身為一個愛吃鬼跟美食部落客(偽),對偶像劇中出現的
餐廳是絕對敏感的!不知道編劇是不是故意的,竟然把大仁哥愛去的
竹村也置入行銷一番XDDDD。



不意外的,雁妮找不到的克凡,讓雁妮的好朋友~佳佳(茵芙飾)給找到了。



藉由酒精的催化,之前就互有好感但彼此壓抑的兩人,也沒理由再矜持了(嘆)。




雁妮約克凡出來見面想讓克凡回心轉意,換來的卻是一張離婚協議書。

照慣例,一看到餐廳就讓我的「職業病」又犯了,開始猜這是哪一家餐廳;
剛好這家餐廳我也吃過,是ATT 4 Fun樓上的"Vapiano"。然後,我可以
找碴一下嗎?這家餐廳最大的特點就是~點餐方式是由顧客自行到各類餐點
調理台點餐,並用人手一張的晶片卡記錄消費;那怎麼會有服務生來幫忙
點菜啦!



看得出來佳佳並不想當破壞好友婚姻的小三,克凡也不是真的想外遇;但情愫
一旦產生就如燎原之火,起火點也正是因為雁妮對愛情的不成熟態度所產生。
我不是要幫男人說話‧‧‧‧‧‧ㄟ,或許有那麼一點點啦;如果雁妮能多站
在克凡的角度想想,而不是總想到自己,這段小三劇情可能根本不會萌芽。




劇情轉到偉呈這邊,偉呈在跟黎兒求婚成功後,抱著必死的決心來到
黎兒家中跟她的角頭爸爸提親。



軟了快六十集的偉呈,這次終於硬了一回的Men性大發。





因為被黎兒跟她爸爸的話給嚇到,偉呈再次發揮他敗事有餘的天份,而把
本來已經打算坦承小星身世的一番話全部吞回肚子裡。



我真的要說,剛剛那兩個人的故事還只是小菜一碟;這星期發生在弈婕跟
偉翔身上的故事才真的是峰迴路轉,讓人又流淚又吐血。



柯家奶奶為了讓偉翔跟奕婕在一起而裝病的小手段,因為不小心被電視
拍到奶奶在應該去醫院掛號的時間卻坐在小吃店裡吃藥燉排骨而曝光。
(那個,有人知道是哪一家藥燉排骨嗎?)



沒想到知道實情的弈婕不但不生氣,反而還擔心沒理由繼續跟偉翔在一起。
回想劇情剛展開時,這個轉折實在讓我看走眼;當初我可是猜想以弈婕的
龜毛個性,如果知道奶奶裝病的話一定會馬上離開家裡。



弈婕在面對偉翔的時候,有別於一開始的冷漠甚至不屑,到後來流露出的
卻是越來越多欣賞甚至愛戀的表情。



終於,裝傻女不再裝傻,兩個人正式確認了彼此的態度。



讓人咬牙切齒的是,甜蜜時光才不到幾集的光景,這齣戲最恐怖的大魔王
角色~羅芸(王思平飾),在知道柯奶奶是用裝病的手段來誘使兩人結婚
的時候,馬上發揮凌厲的攻勢。



越漂亮的角色,演起反派來真的越讓人恨得牙癢癢;想要追回偉翔的羅芸,
先是不斷的鼓吹趙東陽去追求弈婕。






道貌岸然的趙東陽,不但不為所動,反而還捍衛弈婕跟偉翔的婚姻。這讓我想到
電影「蝙蝠俠 黑暗騎士」中,小丑意圖將象徵光明面的檢察官拉入黑暗的劇情。



當羅芸使出小手段刺激偉翔的媽媽到律師事務所羞辱弈婕的時候,趙東陽的光明
外表宣告正式退下,開始表現出對弈婕的慾望。



潛意識覺得受到嚴重威脅的偉翔,第一次明顯表達出對弈婕的指責。



守候在偉翔住處樓下的趙東陽,在看到弈婕邊哭邊離開家裡的時候,也犯了
這齣戲裡很多人都有的毛病~自以為是;覺得弈婕因為偉翔而過的不開心,
決定自己扮演弈婕的真命天子而強吻了弈婕。



看到那一幕的柯家爸媽,逼使弈婕簽下離婚協議書,甚至連偉翔也在急怒之下
簽下了自己的名字。當我聽到弈婕說出「我沒有對不起柯家」,霎時替她覺得
無比委屈;雖然弈婕一開始表現的有點小野蠻跟無理取鬧,但不管受到什麼
誘惑跟挫折,她確實都有在好好扮演她假媳婦的角色,最後卻淪落到得受眾人
的質疑,怎麼能不委屈?



當弈婕一關上大門離去之後,偉翔馬上省悟自己幹下了很愚蠢的事跟說了
很愚蠢的話。



追到樓下想要挽回弈婕的偉翔,說出了弈婕期待已久的三個字;只可惜為時
已晚,只能在弈婕離去前留給她宛如離別般的一吻。



先前是充滿希望的一吻,如今這一吻卻吻的讓兩顆心都片片碎裂;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愛情就像人生,沒有後悔藥啊!

接下來看就劇情發展如何修補兩人的裂痕,但容我先在這邊提醒一下各位男性
朋友,也是警惕自己~當你認定了她是你人生中的美好,那就不要做出任何會
讓你們的甜蜜時光只能變成回憶的錯事,或說出任何可能會造成遺憾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