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看完後,腦中一直盤旋著這句話:
「如果連現在都無法掌握,你的人生還能掌握什麼?」



哈囉,又到了一週一次的“Y!奇摩首頁偶像劇值班花”的時刻
自從接下<向前走向愛走>的值班花任務後
每個週日我都超認真在看偶像劇XD
就想要跟妳們好好分享跟抒發一下感受嘛~



繼上一集末,愛行跟任偉說出她不喜歡他後
在這一集,愛行跟任偉之間的部份算是有個結束
畢竟愛行都說不喜歡任偉了,高傲的任偉怎麼可能放下身段?
況且任偉本來對愛行就沒有愛,他只是覺得愛行很有趣很新鮮罷了




繼上一集晶晶的信用卡被停卡後,這集戶頭也出現即將見底的情形
就連晶晶戶頭裡原本的定存也被提早解約
晶晶一直以為是她媽媽控制女兒的手段,卻沒想到背後的原因不是這麼單純
晶晶並不知道他們家的財務出現了重大危機呀!!
感受到金錢壓力的晶晶開始知道什麼是“貴”,省吃儉用
但是她畢竟是生長在那樣繁奢富裕的家庭
人家說“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金錢的壓力會不會成為她跟天澤間的小間隔呢?




愛行似乎也發現了晶晶在金錢方面有所難處
在這種時刻,更是患難見真情
朋友就是這樣,就算自己已經在水生火熱,仍會為了對方著想




晶晶跟任偉的部份,好戲正要開始呢!
任偉告訴晶晶,自己對她在居酒屋一見鍾情
但...這是真的嗎?
玩放不羈的任偉也會有一見鍾情這種感覺?




在偶然的機會下,天澤意外得知任偉曾經跟晶晶愛行一起見面
這一點讓天澤不開心,醋勁大發
一來是覺得為何晶晶跟愛行沒有告知,隱瞞事情
二來是察覺任偉似乎對晶晶有興趣
不過不相信愛情的任偉卻講了一句讓我很深刻的話:「純情,是年輕的奢侈品。」
雖然我還沒有到那種可以體悟的年紀,卻慢慢能理解這句話
長大後,總覺得無法像小時候那樣,單純的喜歡
似乎都已經快忘了,什麼是純情??




天澤得知晶晶跟愛行的小祕密後,回家超生氣地質問愛行
不過在質問當中,卻也默默的流露出過份的關心
僅此是義務上的關心,又或者是不知不覺的愛意關懷呢?
雖然晶晶努力的跟天澤解釋,但天澤還是少不了吃醋
看著他們兩個人這麼甜蜜,想到之後劇情走向就覺得心痛>""""""<




這一集中,任偉的戲份也開始增加
原來,任偉跟晶晶的爸爸曾經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過節
因此,任偉悄悄地在執行著一個神祕計畫
不過我猜,這個計畫應該是要讓晶晶的爸爸得到報應吧....
究竟任偉跟晶晶爸的過節是什麼,讓人好好奇!




而這一集中,晶晶媽跟天澤講的話也讓我有很多感觸
對我來說,我一直覺的“真愛”比較重要
可是卻忽略了一件事情,那些在富庶家庭長大的人或許吃不了苦
這也是為什麼那些人可能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晶晶媽:「她(晶晶)對你的愛,慢慢地會被現實生活消磨殆盡。」
沒錯,對於晶晶這樣子從小過著奢華生活長大的富家女而言
“受苦”可能真的是一種充滿新鮮感的體驗
可是隨著苦受的越多,金錢的壓力漸漸增加
似乎...真愛會被現實生活消磨殆盡
但是,我覺得這樣子的前提是,衣食無缺長大沒有受過苦的富家千金
如果都像是我們這樣的平凡人,吃點小苦,一起努力,真愛還是可以的對吧?
我們不是說要過多苦,更不是說要過多富有
只是一般有著穩定工作的情侶都是可以追求真愛的呀!




如果我們連現在都無法掌握,到底人生還能掌握什麼?
一個人的人生也才短短的幾十年
倘若我們不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掌握自己想要的
那麼不就像是白白活了一回嗎?



想要考上某間大學,是現在可以掌握
想要讀某個系,是現在可以掌握
想要什麼工作,是現在可以掌握
想要愛哪個人,是現在可以掌握
想要追求真愛,是我們能夠掌握的
想要追求財富,也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重點是,我們要能在每一個時刻,好好掌握「現在」
不要被環境、家人、敵人、愛情、種種因素所制約
究竟在這短短的人生中,到底想要怎麼活?
想要擁有什麼?想要成就什麼?想要怎麼的生活?
或許很多人會說,這些都是未來,我怎麼能掌握
但是時間是一直不斷在往前進
很快地,這些都是一連串的「現在」
唯有一步一步慢慢地掌握,才能擁有往後想要的未來人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