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鬼,我跟妳說過,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都不會放棄妳的,你確定妳現在就要放棄我了嗎?」
橋上徹底分手的這一幕,不僅天澤跟晶晶崩潰,也讓我的淚潰堤了
想起曾經,我也當過這樣子的膽小鬼,害怕失去後的傷心,而不敢擁有...


一大早發文,大家都知道是一個禮拜一次的“Y!奇摩首頁偶像劇值班花”時間吧?
這一兩個禮拜的劇情,完全進入了高潮,情緒起伏很大
我是個很容易入戲的人,所以心情也很向做雲霄飛車般,高高低低
那我們就繼續來看看這禮拜的劇情重點



自上禮拜晶晶“酒後吐真沿”跟天澤分手後
天澤一直不敢相信,甚至跑去找任偉理論
結果任偉卻大辣辣的告訴天澤:「我可以告訴你,我對你的女朋友,還有她家的事業,都有興趣!」
縱使面對任偉這樣子的挑釁,天澤仍然相信晶晶不會為錢所動
只是他沒考慮到,當一個男人沒有錢的時候,他身邊的女人不一定會離開他
但是當一個男人有錢,別人的女人,也有可能變成他的




另一方面,晶晶私下找了愛行,透露出為家庭付出的決心,也表達了對天澤無法放下的愛意
晶晶越是對天澤狠心,其實就越愛天澤...
這樣子的抉擇真的是很痛苦,可是父母跟愛情,究竟怎樣的選擇才是對的?
假如我身在晶晶這樣子的處境,可能也會跟晶晶做一樣的選擇
家,是我的一生的避風港,無怨無悔,那麼為了家庭犧牲自己的愛情又算的了什麼?




可是晶晶還是放不下天澤,因此拜託愛行代替自己好好照顧天澤
而在晶晶一直拜託下,愛行也只好答應了這個要求
其實也不僅是因為受到晶晶的拜託,愛行本來就很在意天澤呀!




在一次偶遇下,晶晶媽邀請了愛行與天澤一同吃飯
桌面上六個人和諧愉快的氣氛,桌面下天澤的心情卻是痛苦萬分
尤其是看到晶晶努力陪笑,努力討好任偉,更是不能忍受




因此趁著空檔,將晶晶拉到一旁去對峙
但是天澤並沒有考量道晶晶的立場,一味的以自己的感受來判斷整件事情
或許說太過自私,但天澤這樣做也沒錯,誰能忍受前一天還是自己女朋友的人今天卻對別的男人“獻殷勤”?
而任偉的適時出現,不僅化解了整個場面,更點破了天澤
任偉:「今天是什麼場合,現在是什麼狀況,你只在乎你自己的感受,你有在乎過晶晶的處境嗎?」




雖然晶晶表面上表現的很狠心,一副看不起天澤沒錢
心底卻無法放棄這段感情,仍然回憶著跟天澤在一起的那段美好時光
就連天澤打了一整個晚上的電話,晶晶也不敢接
只敢抓著電話,一邊哭,一邊傷心,一邊掙扎
因為,為了家,為了天澤好,絕對不能再回頭.....




結果隔天天澤在晶晶家門口等她,原來天澤整整等了晶晶一整個晚上
天澤帶著晶晶一起到他們到過的地方,一起去看他們的“紀念品”
試著想要喚起晶晶一些美好回憶,讓晶晶可以重新跟他在一起
卻只得到晶晶的冷言冷語,一切都是因為錢呀!




而這集的高潮應該就數天橋上徹底分手的這一幕了吧
這一幕超級感人,也格外的難過
即使心裡有千百般的不願意分離,卻還是無法勇敢的去愛
天澤:「請妳不要再像這樣子,背對著我。」
可是就算他們再次在一起了,當晶晶為了家庭所需要付出犧牲的時候,天澤受的了嗎?
晶晶:「你確定有一天,你遇到我坐在一個男人車上,然後你看到我跟這個男人去吃飯
              這個男的是讓我爸不再被羞辱的這個男的,他牽著我的手,你確定到這個時候你也不會怨恨我?」
天澤.....似乎懂了,兩個人的世界好像就在這一剎不再緊密
晶晶是膽小鬼,天澤也是膽小鬼
兩人都因為逃避,而只能走像痛心的分手......




縱使晶晶對天澤再狠心,仍然無法看著他墮落
因此拜託任偉,不要開除天澤,不要為難天澤
這樣子的要求卻讓任偉非常難忍受
任偉:「為了別的男人約我出來,我希望是最後一次。」




傷心欲絕的天澤,縱情於酒精中,甚至把房租退回的錢亂灑
剛好被出來尋找天澤的愛行找到
天澤:「這鈔票就是印著數字的紙嘛,為什麼當它變多的時候,就會改變一個人?」
聽到這句話,我好難過....
擺明是對愛情絕望,因為覺得愛情無法贏過錢的力量...
可是這樣子的想法好黑暗,無法為人帶來希望>"""""""<
天澤的崩潰,講出來的話完全讓我哭了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所以她才會這樣離開我?」
「為什麼只要是我喜歡的,我愛的,她最後都會離開我?我做錯了什麼?」
「妳可以幫我把晶晶討回來嗎?」
天阿,妳們說說,這樣子的痛心責怪自己,是不是讓人很難過?
很多時候,大家失戀都會這樣子問自己
但...我們並沒有錯啊,遇到這樣子的事情,怎麼能怪自己?
每次我聽到朋友分手後,哭著對我說:「為什麼他不要我?是我不夠好嗎?」
我都會很生氣,親愛的大家,我們很好,是對方不懂得欣賞罷了...




愛行看著天澤痛苦,自己也很難過
從頭到尾靜靜陪著他,跟它一起哭一起難過
似乎,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感漸漸開始產生了變化....




最後,天澤跑去找任偉辭職,卻被任偉給激怒
兩個大男人就這樣子在辦公室中打了起來
任偉也非常的憤怒,似乎把積壓在心底的恨都宣洩出來
任偉:「我問你,你有過家破人亡的感受嗎?你有過從12歲開始就變成孤兒,然後過著寄人籬下看別人臉色過日子嗎?」
一句「跟我比悲慘,你還差著遠呢」完全表達出任偉對晶晶家的恨有多麼深...




唉唉,看完這集,就像很多人說得,心情也是百般糾葛
看著共同擁有過愛情也相信愛情的兩人因為錢的捉弄而分開...很傷感
從前我也當過“膽小鬼”,只是不是因為錢
而是擔心,一旦大膽的放手去追求愛
最後如果有一天分手,連這份珍貴的友誼也無法保留
我真的很膽小.....為了私心想要永遠保留下這樣子無論何時何地都會關心自己的朋友
回頭看看,這樣子當膽小鬼其實我並不後悔...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是無法完全都順心的
似乎長的越大,越來越膽小,怕這個怕那個
難怪很多人會羨慕小孩,也想回到小時候
因為,天真無邪的我們不懂得這樣子的膽小,永遠是無所畏懼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